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吴旭参加人大第三代表团审议

来源 :吴兴在线 字号 :【 时间 : 2017-02-19

  2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旭来到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吴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我区自建区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立足“生态吴兴、经济强区、科技新城、幸福家园”总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发展定位科学务实,重点工作谋划精准。

  讨论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吴兴在全区人民的共同见证下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实现了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既有对统筹全局的战略指引,又有对重点工作的精准谋划,是一个审时度势、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吴旭指出,今后五年,吴兴要立足总定位、坚持总战略、锁定总目标,着力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争当排头兵。要以“八大行动”为载体,将省、市对于吴兴的期望和要求融入八大行动中予以贯彻落实,深化比拼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快推进全域城镇化进程,八里店作为东部新城主战场,要进一步扩大其影响力,不仅从硬件上实现城镇化,更要从思想水平上保证城镇化的质量和水平,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身作则加强引导市民素质全面提升。环渚街道要继续发挥区位优势,在配合市、区重点工程的基础上,加速推动服务业健康发展,加强引进发展趋势向好,百姓喜闻乐见的产业项目,同时,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创新保护机制,打造中心城区靓丽“北大门”。吴旭强调,要把实事求事原则贯彻于人大工作的始终,始终走在为民代言的“一线”、监督政府的“一线”、推动发展的“一线”,结合针对性的调研监督,助推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