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吴兴在线 字号 :【 时间 : 2017-02-22

  

  2月22日上午,湖州市吴兴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2名,实到24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旭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吴智勇、陈江、吴旭、石一婷、茅利荣、韩新梅、汤益培、杨华林、严安成、甘道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潘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余主席团成员及邀请人员。

  大会以电子表决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州市吴兴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湖州市吴兴区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湖州市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吴智勇在闭幕式上讲话(全文另发)。他代表区委向新当选的同志和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吴兴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即将顺利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和决议,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会议还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政府领导班子、监察委员会主任、“法检两长”和出席市第八届人代会的代表,通过了区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

  吴智勇说,过去的五年,是吴兴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五年。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与区委同心同向同力,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助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八大行动”等重点工作中,一线担当、一线作为,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智勇指出,去年年底,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要率先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确了“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争当排头兵”的总定位、“生态吴兴、经济强区、科技新城、幸福家园”的总战略和“两个翻番、三个确保、四个创建”的总目标,要以“跳起来才能摘桃子”的目标任务,自断后路,自加压力,倒逼一刻不松、奋力拼搏,牢牢锁定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实干实效的导向,靠前站、马上办、讲实效,把美好的蓝图变为吴兴美好的现实。

  吴智勇强调,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在爱岗敬业上作表率,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神圣使命和人民重托,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带头执行中央、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走在群众前面,站在时代前沿,做好群众表率。要在参政议政上有作为,希望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围绕事关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部署,多提意见、多想办法、多出主意;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积极组织开展视察、调研、督查活动,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落实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更好地推动自身工作开展和作风转变。要在联系群众上用心思,广大人大代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政策带下去,把问题带上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之难、生活之苦、发展之忧,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各级人大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大胆探索人大行使职权的新方式,不断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联系代表、情况通报等制度,建立健全民主、高效、富有活力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

  吴智勇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组织形式,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全区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作用,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

  吴智勇最后说,吴兴赶超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吴旭致闭幕词。她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区委部署,全面落实好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与政府、政协、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的团结协作,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辜负全区人民的重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区委重大决策,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区党代会和区人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制度自信,始终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为推动区委决策落实、凝聚改革发展合力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监督助推吴兴赶超发展,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大局,践行“五同”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以主动担当的精神,精准监督、依法行权,在推动经济发展、改善社会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争当表率,带动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创新实干,全力支持助推新一轮“八大行动”,为吴兴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争当排头兵,率先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人大应有的积极贡献。要广泛凝心聚力,深入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始终牢记人大代表来自于民、根植于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宗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自觉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多做促发展、听民声、增共识、聚合力的工作,切实把人大履职为民的本质要求落到实处,以优良作风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