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一行来吴调研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7-04-14

  4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一行来吴调研。市领导朱坤民、胡菁菁、干武东、施荣耀,区领导吴智勇、吴旭、温建飞、滕辉等陪同调研。

  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了环渚街道藤桥港,藤桥港全长3.234公里,曾经是一条典型的黑臭河,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劣Ⅴ类水整治”行动的开展,消除了污水来源,真正做到水岸同治,实现了“水清、岸洁、景美”的治理目标。在藤桥港,王辉忠详细听取了村级河长、市人大代表沈培英关于藤桥港劣Ⅴ类水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建立长效保障机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把专项监督与代表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劣Ⅴ类水专项整治效果扎实有效。

  随后,视察组一行走访了织里镇振兴阿祥集团。振兴阿祥集团创办于1992年,辖六家工业企业、一家房地产公司和外贸进出口公司,公司现有资产收入48亿,员工2000余人。在企业内,王辉忠看望了省人大代表潘阿祥,对其在人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嘱托继续为吴兴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8年,时称湖州东尼电子有限公司,2015年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7500万元。企业从传统服装行业转型至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专业从事超细微电子线材、复膜线材、电磁线、金刚线、传输用文化配件等通信设备行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内,王辉忠看望了市、区人大代表沈晓宇,听他讲述了东尼电子的发展路程并鼓励他继续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4年2月,投资70亿元,建设总规划面积1920亩的童装产业示范园区项目,2015年,联手中国服装协会,打造童装专业示范基地,建设多功能一体的专业化、现代化产业园区。2016年底,园区一期全部24幢厂房、24幢宿舍和4幢食堂共126个组合竣工并交付使用、入住、营运。预计2017年底交付使用。二期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底竣工。在园区走访过程中,王辉忠一行一路走一路看并对园区的规划建设表示肯定。

  中国(湖州)丝绸小镇核心区规划面积6.38平方公里,其中包含3.47平方公里城市湿地,以及1425亩建设用地。2015年3月19日,小镇所在西山漾景区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2015年6月,丝绸小镇列入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16年5月,被省文化厅授予“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王辉忠一行在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听取现场解说,详细了解了钱山漾文化的发展情况。

  王辉忠在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后对我区经济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近几年吴兴经济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尤其体现在高端制造业、童装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打响了企业先进管理理念和高科技含量的品牌,因此,要建立长效保障机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要把专项监督与代表活动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