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一行来吴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17-05-12

    5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一行来吴调研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旭,区委常委、织里镇党委书记温建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茅利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益培、杨华林、严安成、甘道民等分别参加。
    胡菁菁一行首先来到织里镇漾西办事处代表联络站,该联络站于2014年7月份设立,目前有32名市区镇人大代表进联络站轮流值班接待来访群众、收集选民意见,每月安排各类活动,并通过公示牌提前公示即将值班的人大代表姓名、接待时间,方便群众来访。
    听了该站运行情况的介绍后,胡菁菁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依法履职的一个很好平台和载体,人大代表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听取选民意见,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反映民意,为选民排忧解难。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对选民反映的共性问题要进行集中梳理。
    随后,胡菁菁一行又来到市人大代表张正华所在的德尔法电梯有限公司、市人大代表张浩所在的万达广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胡菁菁强调,人大代表企业家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合法经营,注重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多作贡献,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并衷心祝愿企业越办越好。
    在实地调研后,胡菁菁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吴兴区人大工作情况汇报。胡菁菁指出,吴兴区人大工作定位明、主体活、履职清、发力准、思路清,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胡菁菁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服务大局讲政治、地方立法讲管用、监督工作讲实效、决定事项讲重点、选举任免讲确保、代表工作讲活力、履职行权讲规范、上下人大讲指导、机关工作讲效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的基本点;反映民生、反映民意,是人大工作的要义;同时人大形象是我们工作的品牌,要进一步履职到位,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