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2018年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会议在吴召开

来源 :吴兴区政府门户网 字号 :【 时间 : 2017-11-22

  为加强对区级预算的审查监督,扩大人大预算监督民主参与的范围,进一步规范预算行为,11月22日,我区召开2018年预算审查工作部署会议,布置预算审查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新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区人大加强对预算的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一项基本职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迫切要求,也是立足我区预算监督工作实际,是进一步推动政府依法理财、规范用财、严格管财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根据《预算法》、《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相关要求,管好政府的“钱袋子”。预算审查人员要认真对待这次预算审查工作,把它当成自己份内的事、重要的事、特别的事来做,为人代会的胜利召开打下扎实的基础;要突出重点,实事求是,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依照科学性、可行性、合法性和合理性等方面把握预算审查工作的重点;要顾全大局,齐心协力。预算审查工作中要注意方法,要根据重点部门重点审、民主参与审、专家共同审、各委室联合审等模式,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适度监督的原则,按时把部门预算审查工作做好。

  接下来,区人大将根据审查工作的重点内容开展预算审查工作,对重点审查部门的预算进行持续跟踪,并对各部门的预算执行、重点支出、项目进度等内容进行实时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