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全区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吴兴区政府门户网 字号 :【 时间 : 2017-11-24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任务要求,不断推动全区五星级代表联络站高质量、高效率建设,11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茅利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新区党委分管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选任工委负责人等参加。
    会前,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妙西镇龙山村代表联络站和织里镇中心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运行情况和工作经验。随后召开推进会,会议对全区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目前全区联络站建设有序推进,建设工作有决心、有样本、有进度、有温度,充分体现了部门重视、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联络站的意义,十分明确联络站的要求。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载体、平台和依托,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客观需要,也是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现实需要,要注重软件方面的发展。要以百分努力加快联络站建设,站点开发要坚持“大有特色、小要精致”的方针;在下一步的联络站建设工作中,各单位思想要真重视,责任要真落实,结果要真考核,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方向,努力把代表联络站建成反映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保障代表履职、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阵地和平台。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人大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任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活动,全力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特色品牌,努力实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运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