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开展2017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视察

来源 :吴兴区政府门户网 字号 :【 时间 : 2017-11-29

    11月29日下午,区人大对2017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茅利荣带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益培、杨华林、严安成,副区长王青等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月河飞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朝阳街道车站路53号、高新区凌家汇村等地,对社区卫生服务项目、危旧房治理改造项目、垃圾分类处置项目等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座谈会上,在听取区政府关于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后,视察组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明责任、强举措、抓落实,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全区切实把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来抓。目前,民生实事项目完成进度良好,对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视察组强调,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关键是实,要真正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要在完成时间上体现紧迫性,要认真排查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集中时间和精力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要在项目质量上体现高标准,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办法,确保每一项实事都能办实、办好、办放心;要在长效管理上体现满意度,要突破创新,使项目发挥出最大的功效;要在谋划明年工作上体现重民意,让民生实事项目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快校园综合改造、做好社区卫生服务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