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市人大调研组来吴考察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来源 :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时间 : 2017-12-27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促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12月27日召开全市现场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兰新带领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100余人,来我区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旭,区委常委、织里镇党委书记温建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茅利荣等参加。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活动,全力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特色品牌,努力实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运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目前,全区共创建“五星级”代表联络站17家,实现全区各乡镇街道全覆盖。

在吴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织里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妙西镇龙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和特色亮点。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认真听取介绍,仔细查阅相关材料,对联络站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吴兴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制度规范、标准很高、成效良好、亮点很多,通过制度上墙、代表进站、履职入区、成效打分等方式,许多创新做法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