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1号行动”助推“双禁”工作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18-01-01


12月29日至30日,区委书记吴智勇带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旭陪同深入乡镇街道,实地检查指导烟花爆竹“双禁”工作进展情况。先后实地察看了龙泉街道市陌二社区、月河街道南园社区、朝阳街道闻波社区、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社区、道场乡浮玉花园社区、环渚街道玉堂桥社区,详细询问“双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元旦是“双禁”规定正式实施的第一天,为确保我区“双禁”工作顺利开展,1月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专项视察。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朱建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益培、严安成等参加。

区人大视察组分两组赴中心城区和织里镇检查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中心城区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环渚街道玉堂桥小区、龙泉街道市陌二社区、爱山派出所、爱山街道龙庭社区等地,详细询问“双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督查,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织里镇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富民中路的味道江湖菜馆,对经营户落实“双禁”规定的情况进行了解。接着,视察组又在金都花园等地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对烟花爆竹“双禁”工作进行指导。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明确实施“双禁”工作后,我区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全力推进中心城市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深入排摸、深入宣传、深入执法,并在“双禁”规定实施首日,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区人大还将与各相关单位加强联动,使“双禁”观念真正深入人心,确保“双禁”工作常抓不懈、不留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