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为人民管好“钱袋子”!我区首次预算民主恳谈会召开!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18-01-04

1月3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政局部门和专项预算民主恳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新梅出席会议。

恳谈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陈述预算收支安排的有关情况,财政部门分管领导陈述对预算草案的审核说明。与会的区人大财经委委员、部分财经专业小组成员,高新区、各乡镇人大主席,中心城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民群代表共四十三人,围绕预算情况提出疑问并发表意见。

此次民主恳谈会,是我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依法认真履行《预算法》《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赋予工作职责的具体举措,是区人大前期在乡镇推行参与式预算与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五个同步”基础上的再拓展再延伸,也是致力于搭建公众需求和政府决策之间桥梁的具体探索。

会上,韩新梅主任对本次恳谈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此次会议从资料收集到介绍、恳谈环节都准备得非常充分,两个预算编制说明思路清晰、内容详实,与会人员提问精准,部门解答切实诚恳,会议圆满完成了首次参与式预算民主恳谈探索。   

下一步,人大财经委将在乡镇、街道层面大力深化推广参与式预算,大力推进区级层面在涉及民生领域重点资金的预算恳谈。加强参与式民主预算的宣传、培训和引导,提高全社会的预算意识,进一步提高参与式预算的生命力、形成参与式预算的推动力、增强参与式预算的吸引力,全力开创具有吴兴特色的预算监督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