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新一届在吴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18-01-04

1月4日,新一届在吴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兰新,省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安成,副区长滕辉等参加。

视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月河街道铁路新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认真听取了社区相关负责人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现状、特色做法等相关工作的介绍,并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铁路新村现有16幢房屋,36个单元,470户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性试点开展以来,铁路新村社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安排志愿者,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督导,对每一个厨余垃圾桶的投放行为进行指导;建立一支16人组成的垃圾分类领头人队伍,做好示范带头,带动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注重日常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采取宣传咨询、口头告知、张贴告知等方式,教育居民实施垃圾分类。

同时,社区还采取集中培训和上门辅导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家庭垃圾分类轮流培训,使居民对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截止到11月30日,家庭垃圾分类培训户数达到94.33%,《垃圾分类倡议书》签订率达到95%。

下一步,该社区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快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因地制宜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积极探索更科学、高效、环保的垃圾分类措施,确保垃圾从源头上实现减量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