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孙贤龙在吴兴区调研时强调:为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力量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08-11

8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队来吴,就联系的重点建设项目、联系助推的“五未”项目、联系的街道人大工作等开展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施会龙等参加。区委书记吴炳芳,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广民,区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织里镇党委书记宁云等陪同。

20200812_161440_074.jpg

孙贤龙一行首先来到浙江长城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该公司年产8.7万吨汽车产业用特种新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34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57亩,2018年11月开工建设,于今年一季度正式投产,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3.7亿元,税收1.4亿元。孙贤龙深入厂区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企业产销两旺、上个月单月产值同比增长30%、政府政策兑现到位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创新优势,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当企业负责人谈到,公司新建的员工宿舍设施齐全、环境温馨,新招收的大学生各项帮扶政策都已落实时,他听了非常高兴,要求企业在营造良好生活环境的同时,更加重视党建引领下的企业文化培育,让新一代年轻人有政治认同感、企业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20200812_161440_077.jpg

随后,孙贤龙一行来到浙江敏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察看竣工未投产的年产120万件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项目进展有什么困难?‘湖九条’落实到位了吗?”孙贤龙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与吴兴区共商推进措施,要求有关部门主动靠前、精细服务,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为项目早日投产创造良好条件。

20200812_161440_083.jpg

接着,孙贤龙一行又来到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锋长廊、“道德门诊”等地。其中“道德门诊”是碧浪湖社区推进文明创建的一项创新举措,成员包括3名“道德医生”和7名“道德护士”。团队成员每周坚持“坐诊”两天,对小区内的不文明、不道德行为以及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进行及时“诊疗”,并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邻里间文明和谐。孙贤龙走进“道德门诊”,边听介绍,边翻阅“道德门诊”台账资料,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他指出,“道德门诊”很有特色,是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实践,要坚持做下去,争取做得更好,为基层社会治理积累更多经验。

最后,孙贤龙一行走进朝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相关情况汇报。孙贤龙指出,今年以来,朝阳街道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在抓好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挖掘文化底蕴等方面持续发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大突破。

孙贤龙强调,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八届九次全会部署,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担当,为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力量。要主动顺应“育新机、开新局”的形势任务,扎实开展“深化‘三服务’、聚力‘破五未’”项目攻坚行动,着力推进项目“双进”工作。要持续关注低收入群体,开展好寻访困难家庭、危房改建等工作,用准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围绕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的目标,深入群众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提高街道议政员履职能力,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两渠道一平台”作用,更好依法推动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