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全区“全面小康决胜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08-11

20200812_162319_088.jpg

8月10日下午,全区“全面小康决胜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广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志亮,副区长卢晓华,区政协副主席杨元江等出席。高新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00812_162319_089.jpg

姚广民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战时决心打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要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注重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推进吴兴新的“两步走”夯实根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加快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基本要求,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加快弥补差距,巩固扩大战疫成果,加速扫清各种发展障碍,不断积蓄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硬核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满足全区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要求,要站在人民立场上,“全面”、“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

姚广民强调,要拉高标杆抓落实,以战时状态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要抓住低收入这个“关键群体”,处理好准入和准出的关系、输血和造血的关系、扶志和扶智的关系,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确保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落下。要补齐重难点领域“关键短板”,结合“争先创优”行动,在产业发展、民生保障、降低能耗、城乡人居环境等方面集中力量攻坚破难。要厚植三农发展“关键优势”,认清差距、奋起直追,做好产业融合、产村融合、产民融合文章,确保三农领域高水平高质量小康。

姚广民要求,要众志成城强合力,以战时氛围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组织推进,全力推进“全面小康决胜年”活动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比拼局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凝聚群众力量,加强舆论宣传、基层阵地宣传,全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浓厚氛围。

会上,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