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视察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08-17

8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广民带队视察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民等参加。副区长卢晓华等陪同。

滨湖六村“两山”样板村一期工程项目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滨湖六村“两山”样板村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位于我区“溇港梦湖”美丽乡村精品线核心区域内,横跨两个乡镇,涉及六个行政村。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总体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后,视察组强调,要高起点规划功能定位、高品位实施业态布局;要提升总体环境品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太湖溇港文化的挖掘与展示、理清项目涉及两镇六村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深度融合的精品示范项目。

织里镇伍浦村(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

伍浦村位于织里镇东北部,该村已成功创建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打造了塘湾里农宿、鱼耕文化体验、开心农场亲子采摘、菌菇采摘体验等四个片区,村容村貌显著改善,资源得到有效利用。现场走访后,视察组强调,在建设过程中,要结合当地溇港文化,保护珍贵古迹,最大程度保留原汁原味特色;要利用好“太湖百合”等资源,打造特色产业,推动发展。

妙西镇稍康村(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启动村)

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妙西镇稍康村,实地察看湖州花盈原乡塘里休闲养生村项目。该项目在原有古村落建筑基础上深度开发,将传统意义上的度假村向集休闲、旅游、度假、娱乐、会务、养生为一体的古村落综合开发拓展。听取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并走访该项目古村落建筑群核心区后,视察组强调,要深入思考,充分利用原有的自然及人文资源,因地制宜做好设计规划;要紧抓建设质量,完善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品质。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专题审议创建工作,持续监督、强化助推,力促高质量完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