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在吴召开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08-21

8月19日至20日,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在吴兴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全力推动“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德平、喻运鑫、胡国荣、沈志华、张兰新、熊全龙,秘书长施会龙参加。区领导吴炳芳、潘永锋、姚广民、茅利荣、甘道民等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孙贤龙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紧扣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和“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部署,以“政治机关”建设为引领,忠诚履行“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职责,正确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孙贤龙强调,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新起点,要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越来越加强之势,乘湖州人大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发展进步之胜,更加坚定地做到绝对忠诚、扛起使命担当;顺人大一线作为的成效越来越显现之势,乘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战略性成果之胜,更加扎实地依法履职行权、强化法治保障;顺新目标新定位对人大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之势,乘人大制度在湖州生动实践不断走深走实之胜,更加自觉地坚持与时俱进、推动守正创新;顺人大工作环境越来越好之势,乘在市委领导下各方共促赶超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之胜,更加有效地发挥独特优势、凝聚智慧力量;顺人大面临的任务越来越繁重之势,乘履职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之胜,更加努力地拉高工作标杆、加强自身建设,从而以高质量人大工作,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增光添彩。

孙贤龙要求,下半年,要按照市委部署,重点围绕推动“六稳”“六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最多跑一次”等工作,加强监督推动、法治保障,更好助力高质量赶超发展。

20200827_141708_046.jpg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广民代表吴兴区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丝绸小镇、太湖溇港文化展示馆、织里社会治理展示馆。

▲丝绸小镇

▲太湖溇港文化展示馆

▲织里社会治理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