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市人大来吴开展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贯情况调研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09-25

9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带队来吴开展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贯情况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程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新梅等参加。

20201019_150025_088.jpg

会上,人大代表、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各部门重点汇报了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董立新听取我区有关推动《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贯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吴兴区高度重视《条例》贯彻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下发贯彻通知、细化任务清单;减负纾困措施具体有效,专研、专班、专项三大工作举措破解当今国际环境下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民营经济发展平稳健康,结构性指标、主要指标等增速走在全市前列。

20201019_150025_108.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新梅参加会议

20201019_150025_109.jpg

▲区委常委程佳汇报总体情况

20201019_150025_110.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讲话

董立新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宣贯工作,推动《条例》落实。要从民营经济在我国所处地位、当今国际形势以及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出发,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深刻意义。要突出抓重点,根据《条例》规定,落实部门责任,逐条逐项抓落实;细化抓配套,出台相关规章,确保《条例》有效实施。

董立新要求,要立足“三个百年”大背景,以《条例》贯彻为契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从注重政策供给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转变,不断深化政策普惠性、要素配置市场化、营商环境法治化等改革。要进一步关注发展动能加速转换,从偏重减负纾困向加快创新转型转变,补短板、强弱项,发挥科技、人才等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