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马晓晖来吴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10-12

20201019_150709_111.jpg

10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晓晖来到织里镇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向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地方立法等工作征集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副主任张兰新,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钱仲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施会龙,区委书记吴炳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广民,区委副书记、织里镇党委书记宁云等参加。

20201019_150709_112.jpg

在代表联络站,马晓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座谈中,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基层实际提出了出台绿色建材相关政策、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加快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马晓晖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就有关问题和大家互动交流、现场回应。

20201019_150709_113.jpg

座谈中,马晓晖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区及织里镇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是一场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历史交出高分答卷的新时代“赶考”,全市域都是主角,全方位都要展示,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奋力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添砖加瓦、增色增彩。吴兴区作为支撑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一柱”,作为提升中心城市能级的“核心一翼”,必须更好地扛起吴兴担当、发挥吴兴作用、作出吴兴贡献。织里镇作为全市的经济重镇、产业大镇、市场名镇,在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新征程中,一定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在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基层治理、从严治党上当标杆、作示范,真正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提升在全市和吴兴区的贡献度。

20201019_150709_114.jpg

马晓晖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各级人大代表是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好的条件。要:

进一步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切实用好代表联络站这一重要的民意收集“终端”,广泛听取诉求建议,更好地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入决策视野、得到有效解决,当好党委决策宣讲员、政策解读辅导员、社情民意信息员;

进一步用好履职建功平台,继续深化“双岗建功”品牌建设,围绕党委中心、人大重点、社会关切,精心组织执法检查、主题监督、集中视察等活动,让各级代表更好督政议政、为民代言;

进一步提高议案办理质量,加大协商力度,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督查督办,不断提升代表和选民的满意度;

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对联系基层代表制度、常委会领导接待代表制度,更好地发挥代表在地方立法、法律监督等方面的作用,为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多作贡献。

座谈前,马晓晖一行还赴织东平台湖杭高速公路、童装上市园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园区平台建设、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瞄准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