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集中移交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11-03

20201109_095524_056.jpg

11月2日,2021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移交仪式在区行政中心顺利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胜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卢晓华参加。

20201109_095524_057.jpg

项目征集是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环节, 吴兴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今年专门出台《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人大代表(议政员)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内容和操作程序。9月份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员进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重点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交通出行、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保障、公共安全、就业创业、垃圾分类等领域,突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尤其是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广泛征集市、区、乡镇街道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同时,还同步通过代表履职平台、吴兴人大APP、吴兴人大微信公众号、专用邮箱、热线电话等途径,向人大代表(议政员)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项目建议。

截止10月20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员共开展主题接待活动106次,接待群众和选民691人,征集到市、区、乡镇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共516条,其中市级87条、区级102条、乡镇街道327条。按所涉事权分类梳理后,分别形成市、区、乡镇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清单上报或移交。

同日,高新区、各乡镇街道人大也分别举行移交仪式,将收集到的项目建议同步移交给了同级人民政府(办事处)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