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高一(5)班来了“代表妈妈”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12-02

20201217_105354_027.jpg

12月1日上午,由在吴市人大女代表组成的“代表妈妈”爱心团队来到菱湖中学,与高一(5)班的西藏学生开展联谊结对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妈妈的爱与温暖。

“代表妈妈”们一走进教室,教室里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几位西藏学生走向“代表妈妈”,饱含深情地为她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学生们还自发组织了富有西藏特色文艺表演,用欢快的歌曲、动人的舞姿迎接“代表妈妈”们的到来。虽然这些刚上高中一年级的孩子害羞且腼腆,但“代表妈妈”们的热情感染着孩子们,大家很快就熟络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西藏学生们自十五六岁离家,来到4000多公里外求学,他们的吃、住、学都在这一方校园内。“代表妈妈”们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现状,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为他们送上了书包,并叮嘱西藏学生们勤奋学习、学好本领。“第一次见到‘代表妈妈’就感觉她们很温暖,我想拿这个书包,装下我高中三年的美好回忆。”西藏学生杂玛拉姆说道。

据悉,菱湖中学是省内唯一一所面向西藏招收插班生的普通高中,从2002年至今,已累计为西藏地区培养了近千名高中毕业生。去年以来,在吴市人大女代表主动担当,自愿结对当好西藏学生的“异乡妈妈”,共建立了两个“代表妈妈”爱心团队与西藏班开展集体结对,突出人文关怀、强化帮扶服务、加强交流交融,增进汉藏两地血肉亲情,通过紧密联系和组织活动,让藏族孩子在绿水青山的吴兴找到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