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在吴兴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1-08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队,来我区妙西镇、朝阳街道和高新区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区委书记吴炳芳,区人大区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广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兆辉等分别陪同。


妙西镇

▲实地走访妙山村游客接待中心

▲实地走访沈家本历史文化园、召开座谈会


朝阳街道

▲实地走访鸿泊湾小区

▲实地走访安普景和护理院

孙贤龙一行先后前往妙西镇、朝阳街道,通过实地走访妙山村游客接待中心、沈家本历史文化园、鸿泊湾小区及安普景和护理院等地,详细了解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历史文化挖掘、康养项目建设运营、基层治理和社区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区镇意见建议及困难问题。


高新区

20210108_160108_029.jpg

▲实地调研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新能源车辆电机专用特种电磁线项目、听取浙江敏盛汽车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随后,孙贤龙一行来到高新区,实地调研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新能源车辆电机专用特种电磁线项目,要求企业加快绿色转型和数字化转型。在听取浙江敏盛汽车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叮嘱企业要细化工作、加强协同、倒排时间、抢抓节点,确保项目早日出成果、出产品。相关部门要认真精准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争取最大政策优惠。

20210108_160108_030.jpg

在座谈会上,孙贤龙充分肯定了区镇工作成效。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亮点频现。妙西镇高度重视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镇村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基层治理方法推陈出新,在实现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目标的征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正在将美丽乡村的发展蓝图变为了现实。

孙贤龙强调,全区要认真学习市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排头兵的总体目标,结合实际制定高远务实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抓好谋划落实。要更加推动招商引资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突出科技引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关注民生福祉,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为实现全会制定的目标任务贡献首位区力量。区镇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抓好政治机关建设,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履行好人大各项法定职能,积极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践行根本政治制度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