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根宝一行来吴调研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3-19

20210323_164340_050.jpg

3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根宝带队来吴调研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新梅、严安成,区人大财经委、城建环资工委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20210323_164340_05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根宝主持会议

20210323_164340_052.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新梅汇报区人大财经条线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20210323_164340_053.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安成汇报区人大城建环资条线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在听取我区人大工作以及人大财经委和城建环资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后,施根宝表示肯定并指出,吴兴人大政治站位高,忠实践行代表机关的职责,充分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展现了吴兴人大的风采。品牌打造有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工作监督与助推工作落实相结合,深化绩效监督“五步法”、创新建立“四化”机制、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防疫防控中七个“百名代表”系列活动等创新举措,开创了吴兴人大工作新局面。监督领域有成效,围绕人大法定职责,聚力中心、聚焦民生,在重点领域、民生实事、法律法规贯彻等方面形成监督闭环。履职尽责真到位,创新载体监督有力,代表履职成效明显。

施根宝强调,要抓住重点,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回应百姓期盼诉求,做好下一步工作。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围绕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等工作做出吴兴贡献。

要突出重点强服务,聚焦数字经济、中心城市能级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垃圾精准分类等重点工作,通过监督助推工作落实。

要打造特色树品牌,围绕系统化集成、标准化建设、数字化赋能、规范化推进等方面,完善顶层设计,总结工作经验,打响吴兴品牌。

要牢牢守住民生底线,以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切入点,落实民生实事、政府债务等监督。

要强化自身建设,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上级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精进自身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