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微创新】“云”时代来啦:爱山街道人大用“数字”说话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3-30

20210408_143147_038.jpg

近年来,爱山街道人大坚持“线下布局 线上智联”数字理念,将“三个平台”搭建与数字化改革有机融合,激活人大代表履职智慧化,提升代表联络站数字化,让群众切身体验“指尖上的人大”。

拨打“云服务” 打造“全时段”履职平台

定期组织代表开展数字化操作培训,通过“老带新”、“一帮一”线上操作培训方式正确掌握智能化履职,提升代表履职“云能力”。代表全员以微信、微博等方式24小时在线听民生解民忧。一季度线上认领解决民生问题19个,满意率达100%。

20210408_143147_039.jpg

上线“云直播” 打造“全回应”互动平台

整合现有一站二微人大信息平台资源,创新推出人大代表“云直播”平台,打破时空限制,让群众在线参与代表履职全过程,录播民生关切“第一现场”。目前,“云直播”已开播8场,受众200余人,已覆盖留学生、华人华侨等。

20210408_143147_040.jpg

查看“云地图” 打造“全方位”监督平台

依托“民情地图”智慧模块,优化更新原先的“屏对屏查看”数据包,转换升级到“指对指监督”应用功能。16个代表进驻3个民情监督站,通过监督站反馈的内容动态监测民生实事项目情况,实现全天候在线监督、全过程闭环落实。今年以来,通过云监督数字手段顺利完成吴兴区首台加装电梯、垃圾分类驿站实事项目,为群众解决了“上楼难”“分类难”的问题,切实当好群众身边的“老娘舅”。

20210408_143147_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