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代表妈妈”牵手西藏生共颂“红色经典”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5-11

20210511_165402_057.jpg

5月10日下午,来自全市各县区的“代表妈妈”们牵手菱湖中学西藏生,共同开展了“寻红色根基 颂红色经典”活动。市、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20210511_165402_058.jpg

▲“代表妈妈”结对西藏生活动回顾

▲观看“代表妈妈”牵手西藏生寻红色根基研学专题片

活动上,西藏生们不仅收到了党史书籍,还听“代表妈妈”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微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部分出发,西藏生们一起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典型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党的历史,我们也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努力学习知识,将来为祖国发展做贡献。”今年正读高一的西藏生白玛央宗说道。

20210511_165402_062.jpg

▲西藏生家长代表发言

在西藏学生家长代表发言中,家长涂云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西藏解放70周年,意义非同寻常。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过去的峥嵘岁月有了进一步认识,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相信他们一定学到很多,也懂事很多。”

20210511_165402_063.jpg

▲诵读经典《光辉历程》

▲表演歌舞《次仁拉索》

20210511_165402_066.jpg

▲共唱《再唱山歌给党听》

参加此次活动的我区“代表妈妈”与西藏生共同诵读经典,共同演唱了《再唱山歌给党听》,西藏学生表演了歌舞《次仁拉索》,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自“代表妈妈”与西藏班的孩子们结对以来,“代表妈妈”们联合有关部门,通过组织开展研学活动、欢庆传统佳节、赠送文化书籍等活动,陪伴他们更好地学习、生活和成长。此次“寻红色根基  颂红色经典”活动让西藏生深入了解了红色历史,也感悟到了共产党人英勇不屈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强化了拼搏奋斗的学习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