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市人大常委会孙贤龙主任来吴开展“深化义务教育改革、促进高质量均衡发展”专项监督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5-14

20210623_162358_021.jpg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队,来吴开展“深化义务教育改革、促进高质量均衡发展”专项监督。市领导沈志华、闵云,区领导吴炳芳、汪胜富、金斌斌参加调研或座谈。

20210623_162358_022.jpg

▲湖师附小西山漾校区

20210623_162358_029.jpg

▲湖州四中西山漾校区

20210623_162358_033.jpg

▲吴兴区城南实验学校

20210623_162358_038.jpg

▲仁皇山小学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湖师附小西山漾校区、湖州四中西山漾校区、吴兴区城南实验学校及仁皇山小学,就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特色课堂设置、学生心理疏导、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区义务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

20210623_162358_040.jpg

孙贤龙指出,近年来,吴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义务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抓投入、强保障,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真正把“优学吴兴”品牌放在了心上、抓在了手上,有力推进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全市义务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市、区要共同努力,再接再厉,确保继续走在前列,带动全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孙贤龙强调,当前,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新时代义务教育事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教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公共服务保障,深刻理解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更好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优化规划布局,精心编制新一轮规划,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加强学校配套建设,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要以科学的教育评价机制为导向,建立健全“名师帮带制”“名校长帮带制”,用好考核激励机制,推进梯队式管理人才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五育”并举,推进教学改革。要强化办学保障,完善市、区办学机制,依法保障教师权益与待遇,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气,积极探索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干预等工作,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生态环境。此次专项监督发现的具体问题,各相关责任主体要抓紧整改落实。市人大要围绕义务教育的规划、投入和编制等重点问题,依法加强专项监督,共同推进全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