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民带队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建设专项视察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5-21

5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民带队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建设专项视察。区人大农工委、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

视察埭溪圩区

20210623_164131_047.jpg

视察七里亭闸站

20210623_164131_050.jpg

视察高新区溇港水系综合整治工程

20210623_164131_053.jpg

召开座谈会

▲区人大农工委主任蒋国荣主持会议

▲区级相关部门就全区水旱灾害防御与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进行汇报

▲区人大代表交流发言

20210623_164131_065.jpg

▲区人大常委会甘道民副主任讲话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思想重视、工作扎实、成果丰硕,工作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形势,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预防极端天气,既要防洪也要防旱。要进一步加强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全面不断排查硬件设施及工作软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好防护举措,消除隐患。要进一步加快数字赋能,强化技术支撑。推进数字化防汛,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提高水利管理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集聚工作合力。强化部门、乡镇、村与村之间的协调,全面系统地落实各个主体之间的工作责任,落实好防汛抢险预案、抢险物资、抢险队伍、大型抢险机械等,确保队伍拉得出、物质供得上、险情控得住。要进一步突出质量安全,推进工程建设。在工程推进中完善机制,加强监测管理,保障工程质量与进度,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