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伟赴妙西镇代表联络站上专题党课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5-27

5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伟赴妙西镇代表联络站上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建方等参加。

20210623_171947_121.jpg

吴伟结合前期学习和调研,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人大作用”主题与大家作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宪法的制定和修改,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紧密相连,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对整个国家的兴旺发达起着十分重要的保障作用。

吴伟要求,要发挥人大在宪法实施中的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有保证宪法实施的主体性责任意识,必须树牢宪法意识,增强宪法思维,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重视宪法在地方治理中规范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依法有效履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正确有效行使“四权”,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选举任免权,依法强化备案审查工作,严格实行宪法宣誓制度,扎实推进宪法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