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孙贤龙一行来吴调研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6-01

5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来吴调研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市领导喻运鑫、朱留沙参加。区领导吴炳芳、程佳、甘道民、周兴强等陪同。

孙贤龙一行首先来到埭溪司法所,实地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他边走边问,对该所阵地建设、基础设施保障以及内务管理、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基层立法联系点走访时,孙贤龙指出,基层人大要牢牢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积极探索新场景,拓宽群众反映民意民声的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实效。在公安调解室、特色调解室,他边了解边指出,要加强基层治理,提升网格员的治理能力,从源头化解各类矛盾。

在埭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就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智慧执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孙贤龙边听边了解,他指出,要强化流程再造,提升综合数据分析能力,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积极推进数字化执法,聚焦基层需求,为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执法保障。

随后,孙贤龙一行来到东林镇南山村,实地调研法治乡村建设。南山村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积淀,突出极具特色的山村风貌,将法治文化融入其中,打造了集聚法治特色的南山村法治主题公园。孙贤龙指出,基层普法要接地气,可以借助法治典故等形式,提升宣传效果,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