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代表风采】投身抗台一线,人大代表这些暖心瞬间“亮”了!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7-27

20210730_160235_053.jpg

“烟花”下江南,人大代表齐担当

为合力打赢防台防汛防御战

我区各级人大代表身在一线,战在一线

在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中

他们,背影匆忙

留下了许多温暖有爱的瞬间

无论你来自何方,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家”

7月24日开始,八里店镇人大代表翟冬平等代表们积极参与防汛抗台工作,联合城建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开展建筑工人紧急撤离行动,将2438名在建工人安置在8个临时避险安置点,在避险安置点投入到后勤保障服务,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台防汛及灾后防疫健康指导、发放消杀防疫物资。镇人大代表、吴兴一小副校长陈永祥第一时间申请了临时安置点,现吴兴一小已接纳了480名建筑工人。

24小时的承诺:您的家,我来守护

人大朝阳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议政员全力做好危旧房居民转移安置工作,开展通宵值守,对危旧房屋开展再巡查,防止人员回流。截止目前,已完成对车站社区C级危房及沿河平房转移人员27户45人,对潮音新村C级危房共11幢房屋完成108户240人成功转移。

你为我修路,我为你“安家”

为扎实推进防台防汛工作,道场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道场乡施家桥村村委、区人大代表翟玉根和乡人大代表王晓峰、张伟亮将104国道改线工地民工172名安全转移至施家桥文华礼堂安置点,并带领志愿者积极做好登记安置工作,给留置人员发放姜汤、热水、食品等生活物资,同时积极进行防疫接种宣传发动,有序安排留置人员观看红色电影,确保防台防疫两手硬两战赢。

为了人民的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埭溪镇小羊山村党总支书记、镇人大代表陆英英在转移安置过程中发现,83岁的老奶奶长期患有癌症,移动不便,因拆迁还未分房,目前暂住在过渡板房内,台风期间儿子还在外地工作。陆英英立马拨通电话,争得其儿子同意后,和其女儿一起将老奶奶送至医院,以便得到更好地照顾。在这次台风中共转移30名小羊山村受灾村民,其中21人转移到村里的避灾安置点,9名转移到子女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