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织里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汇报交流会

来源 :织里镇人大主席团 字号 :【 时间 : 2010-08-23

  821日上午,织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了织里镇第十六次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情况交流汇报会,织里镇镇长杨勇及多名副镇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领衔办理人就建议、意见办理的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向在织里镇的21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作了专题汇报。织里镇财政站站长就织里镇政府201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向各位代表作了汇报,杨勇镇长还就政府如何提高人大工作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建立政府领导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包办制,实现代表满意、人大主席团满意作了发言。

  织里镇今年初召开的镇十六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提出涉及新农村建设、道路、交通安全、卫生、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管理、村干部待遇、工业经济、城市管理等七个方面建议、意见共24条。会后,镇人大主席团专题召开了镇政府分管领导参加的建议、意见交办会,根据“谁分管,谁办理”的原则,明确了各位分管领导为建议、意见领衔办理人,要求必须和建议、意见主要提交代表见面,并在三个月内办结。通过织里镇分管领导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今年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的解决率明显提高,代表满意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织里镇人大主席团从去年开始,每年举办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交流汇报会,这对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促进政府工作,起到了积极效果。去年,通过代表的共同努力,湖织大道东延伸段启动建设。今年,代表们对织里镇自来水供应水压太低,偏远地区吃水难,提出了批评意见,引起市、区、镇领导高度重视,并已经多次召开协调会,初步计划将织里镇纳入明年湖州市城乡一体化供水体系,从根本上解决织里镇老百姓的饮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