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织里镇开展人大代表约见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活动

来源 :织里镇人大主席团 韦勤 字号 :【 时间 : 2010-10-22

    10月20日下午,织里镇人大主席团与织里法庭、织里派出所联合开展了 “人大代表约见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活动”,25名织里镇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金法,区委常委、织里镇党委书记陈鑫堂,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委梅旗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文法等领导参加了约见活动,并作了讲话。

在本次约见活动中,织里法庭张美中庭长、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织里派出所所长杨晓东,分别代表织里法庭、织里派出所向各位人大代表汇报了2010年法庭、派出所工作,各位代表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对法庭和派出所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法庭、派出所克服了人员少、工作量大,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法履职,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正确把握社会效应、政治效应、法律效应的关系,较好地维护了当地社会、经济秩序,为建设和谐织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就织里法庭如何送法到村,法律常识普及,织里派出所如何对外来人口加强治安管理、如何加强保安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009年下半年以来,织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分别与织里派出所和织里工商分局举行恳谈会、约见会等活动,目的都是为了探索乡镇地方人大如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监督上级派驻地方机关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上级机关工作。从实践来看,基本达到了代表满意、部门满意,上级派驻机关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