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月河街道人大工委推进代表小组工作出实招

来源 :月河街道人大工委 字号 :【 时间 : 2010-11-01

    月河街道人大工委从三方面入手,强化措施、加强指导,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活动有内容,年终有总结,切实发挥代表小组作用。

    一是完善各项制度,确保代表小组活动有章可循。制定了代表小组学习、视察、联系选民等一系列制度,下发到每个代表手中,从制度层面解决代表小组活动抓什么和怎么样抓的问题,使代表小组活动逐步进入规范化轨道。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提高代表小组活动实效。紧扣街道党委中心工作,选准活动主题,重点关注街道社区发展和社会民生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以此确定代表小组视察活动的内容,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突出载体创新,全力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人大代表与困难群众结对”、“人大代表关心社区建设”、“人大代表接待日”等活动。同时,尝试让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和威信的人员作为人大代表联络员,帮助收集社情民意难,克服了部分代表工作与履职的矛盾,延伸了代表在基层的工作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