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织里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督查

来源 :织里镇人大主席团 字号 :【 时间 : 2011-05-23

  519日上午,织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在织的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对辖区范围内的部分幼儿园、小学、中学食堂食品卫生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织里镇政府分管领导及政府分管食品安全、教育的科室负责人、吴兴区食品卫生监督所织里片负责人陪同视察检查。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轧村小学、漾西小学、东盛幼儿园、织里民工子弟学校、织里镇中心幼儿园、织里实验小学的食堂,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对织里镇政府重视和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加强学校食堂配套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食品采购招标、定点采购制度,从源头上保障学校采购食品的安全;各食堂都能达到了B级和C级的食品卫生要求等表示满意,并对做好今年的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关师生安全、社会稳定的大事,织里镇有17000多名学生,学生多,学校多,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要做到领导落实、责任落实、制度落实、人员落实、经费落实。做到各类预案落实,保障措施落实,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卫生万无一失。

    三要确保督促检查到位。盛夏即将来临,要对照学校食堂食品卫生要求,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幼儿园、小学、中学食堂的经常性检查,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真正达到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政府放心、社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