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月河街道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抓得早、抓得紧

来源 :月河街道人大工委 字号 :【 时间 : 2011-10-31

  全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联席会议后,月河街道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区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积极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立即召开党委会,成立街道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及时上报区人大,做到人员、场地、经费的落实。

  二、进一步摸清底数。按照以前惯例,对所辖13个社区进行摸底。一是人口数:常住人口68000(计生统计数)、户口数43750(人口普查数);二是企业情况:这次调查,结合“二新组织”摸底,辖区共有机关、企事业单位450多家,个体工商户1192家,涉及各个行业。

  三,广泛宣传发动。在本街道范围内,进一步明确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召开社区主任、居民小组长会议,大力宣传新选举法的精神。

  四、及时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跟据要求,制定了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表,做到与上级人大人大时间同步、工作任务同步,与社区各项工作同步。

  五、代表人选的调查工作。充分考虑代表的广泛性,高度重视一线工人、外来务工者、创业者、弱势群体、困难群众、“二新组织”等,真正体现人民代表的广泛性。

    六、充分考虑影响换届选举的不稳定因素。在搞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内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排摸,并做好了影响换届选举不稳定因素的应急处理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