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爱山街道“三注重三确保”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

来源 :爱山街道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时间 : 2011-11-28

  一是注重统一领导,确保整体有序推进。及时召开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印发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日程表,明确各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和注意事项。街道下派班子成员和联络员挂点联系3个选区,负责整个选举过程的上传下达、沟通、联络,做到情况全面掌握。成立选举工作办公室、组织组、宣传组、选民资格审查组、综合协调组等“一室四组”,详细分工,明确职责,做到选举工程中事事有人做,办事有实效。

    二是注重学习培训,确保业务操作规范。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对挂点领导、联络员、社区主职干部及各选区工作人员3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学习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文件,夯实工作基础,做到面对群众宣传到位,面对选民答疑有序,面对工作胸有成竹。

    三是注重广泛发动,确保宣传氛围浓厚。迅速启动宣传动员,充分利用标语、网站、板报、橱窗、宣传栏等等各种宣传阵地,着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分发、张贴选民须知,先后悬挂横幅39条,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5300余封,并依托街道邻里大讲堂、大学生村官宣讲团等平台多种形式加强宣传,确保政策、法规入心入脑,营造良好的选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