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妙西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第二次工作会议

来源 :妙西镇 字号 :【 时间 : 2011-11-29

  1128日,妙西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二次工作会议,至此整个选举工作进入提名推荐、民主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全镇各行政村书记、村主任、会计,下派指导员,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四大选区总负责人和选举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镇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镇人大主席对此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一、二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认为整个过程行动迅速、宣传有力、配合到位。到11月26日止,全镇22个小选区、4个大选区选民榜全部张贴,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对提名推荐、民主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此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程序性强,各选区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对第三阶段如何做好区、镇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其中包括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的原则、程序和方法;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的程序等几方面作业务培训。镇人大副主席对此阶段下发的资料作了说明。

    会议强调,推荐提名代表候选人是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最为重要的环节。代表候选人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议政能力的高低,进而影响到人大决策水平。因此,必须高度重视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真正选拨出一批政治素质高、议政能力强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