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妙西镇人大召开代表培训暨“履职作表率,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 :妙西镇人大主席团 字号 :【 时间 : 2012-06-15

  63日上午,妙西镇人大组织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56名代表进行了培训,并对开展“履职作表率,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龚玉宝应邀参加了会议。在妙西镇的市代表、区代表应邀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妙西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作表率、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主题实践活动是结合全区面上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向镇人大代表的拓展延伸。根据妙西镇人大自身特点,参照区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妙西镇人大制定了“妙西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作表率、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印发了活动记录簿。此次动员会旨在使主题实践活动形成区、镇代表上下联动,每一位代表迅速行动的浓厚氛围,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有声势、有影响、有成效。

  动员会上,长兴电大教师进修学院的杨益民老师从自己多年担任人大代表的实践,作了《谈谈当好一名代表的体会》的培训。杨老师从人大代表履职的“五四三”,(“五”就是五种意识,代表意识、学习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法律意识;“四个心”情系民心、牢记公心,树立恒心、出自真心;“三个勤”勤学习、勤走访、勤思考)入手,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案例,向代表们诠释了如何当好一名代表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