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与选民“零距离”——凤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代表约见选民侧记

来源 :凤凰街道人大工委 字号 :【 时间 : 2012-08-10

  628日,凤凰街道凤凰二社区会议室里,大家围成一圈,来凤凰人大工委主任、吴兴区三届人大代表孙建美同志和10名选民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凤凰街道区人大代表约见选民座谈会正在这里举行。

  为了进一步贴近选民,倾听选民意见建议,街道工委在要求本辖区区代表每人固定联系10名选民的基础上,组织一次座谈会、慰问一次困难户、与选民互动一次。

  在次座谈会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代表孙建美同志首先简单阐述了代表与选民的关系,指出人大代表来自选民,理应代表选民的意志,这也是代表积极履职的具体表现。来自凤凰二社区的居民小组长朱雪芬选民面对面向孙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凤凰二社区内的乱停车现象严重,妨碍正常交通秩序;二是小区内的绿化带未能及时修剪,影响居民生活;三是小区内的楼道灯维护不及时。选民唐林文提出,目前第三人民医院设在社区的医疗服务站服务内容越来越少,很多药配不了,挂瓶盐水也很难,老百姓看病难问题突出,这与当初建立医疗站“小病就近,方便患者”的初衷不符,希望有关部门改进。接着,来自社区的其他几位选民也向代表们们提出了小区管理、交通安全、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