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扎根社区为人民 情系百姓显赤诚    ——记凤凰街道人大代表朱剑伟

来源 :凤凰街道人大工委 字号 :【 时间 : 2012-11-13

朱建伟吴兴区移动公司总经理,是吴兴区第届人大代表。自2011成为人大代表以来,便秉着一腔赤诚之心,深入社区、扎根基层,想群众之所想,办居民之所需,解居民之所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用汗水和努力树立了"亲民、爱民、为民"人大代表的好形象。

成为人大代表以来朱建伟代表始终没有忘记代表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尽管工作很忙,党政工作任务都很繁重,每年外出开会、学习、考察、调研市场要占去大部分时间,但为了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自己总是挤出更多的时间研究市、区各项会议所作的有关决议,围绕市、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结合企业和区街的实际,选择人民群众关心的经济、政治和社会问题进行专题调查,在每次参加人大会议之前,自己都注意预先做好必要的参会准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朱建伟代表特别注重自身职责,经常工作之余来社区倾听居民心声,了解居民所需。只要是群众生活中发生的有代表性和普遍性的问题,她都耐心听社区工作者讲,仔细记,对于他能力所能及办到的事情,他会及时解决,对于他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他会认真整理成意见和建议带到人代会上反映。朱建伟代表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大局观念和群众观念,紧紧围绕各时期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着眼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了解民情、商议民事,做到知情知政,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质量”和“水平”。

在他的带领下,移动公司与社区结对了2户困难户,每逢过年过节都会为他们送上米、油或者慰问金,给他们带去温暖!社区有一对双胞胎家庭,母亲下岗失业,在社区摆缝纫摊,父亲大脑梗塞出血瘫痪在家,生活十分艰难,双胞胎成绩优异同时考上了大学,可是学费成了大难题,朱建伟一听说这个情况,私人拿出500元钱帮助他们,还发动移动公司上下捐款,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去年社区进行老小区改造,居民楼外墙进行粉刷。一日,朱建伟代表下班回家,路过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下班后,涂料洒在地上,弄得到处脏乱,施工工具滥放,甚至挡住了楼道进出口,他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又听取了居民的意见,随即向相关领导反映,又与施工队协调此事。经过的不懈努力,施工队在粉刷过程中,在楼前楼后的地上铺盖了施工围栏布,防止了涂料直接洒在地上,同时在每天完工之后都会把工具统一放到安置处。居民楼焕然一新,又没有破坏社区环境,影响居民生活,居民都很满意。

今年4月,细心的朱建伟代表发现社区干部的办公电脑都破旧不堪,影响工作进度,给社区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便询问为何不换一批新的电脑,社区主任告诉他,社区经费有限,而且绝大部分都要用在居民和社区工作上,根本没钱买这么多电脑,现在用的这些都是以前别人送的废旧电脑。朱建伟得知后说一定要帮社区解决这个难题。回去之后,他便想单位申请经费,赞助社区买4台新电脑。可是由于这笔经费太大,而且又不属于单位开销,所以批不下来。这可急坏了朱建伟代表,他多次找上级领导协商,告诉他们这批电脑的重要性和社区的实际困难,经过他的不懈努力,上级领导终于答应拨出经费,为社区添置4台新电脑。当电脑送到社区干部手中时,朱建伟代表说,有了新电脑,你们才能更好、更高效率地为居民服务啊!

就这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朱建伟代表的爱心、耐心、诚心、细心与贴心默默耕耘在社区,奉献在基层。的奔走呼吁、的耐心倾听、的踏实付出架起了一座市民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反映社情民意的同时,也为和谐社区的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