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妙西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妙西镇人大主席团 字号 :【 时间 : 2013-03-01

  116日,妙西镇召开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6名镇人大代表及77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代表们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及财政预决算报告。

  大会提出,2013年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区人代会和镇党代会精神,按照“彰显特色、错位发展”的总要求,始终紧扣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两大关键,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带、生态环境优美镇、生态旅游休闲城、生态文明实验区,全力加快“宜居、宜业、宜游”新妙西建设步伐。

  大会要求,镇人大要继续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深入实施依法治国方针,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保证宪法和法律法规有效贯彻实施,促进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履职作表率、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先进个人,切实提高了镇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热情。会议还通过了《妙西镇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暂行规定》和《妙西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实施细则》两项办法细则,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及代表小组活动提供了理论保障,有效确保了人大工作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代表同心、与法律同轨、与时代同步,全力助推“一带、一镇、一城、一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