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道场乡人大“四个结合”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4-04-28

  道场乡人大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通过“四个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到真学、真做、真改,努力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际成效。

  一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安排相结合。乡人大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2014年度全乡人大工作要点进行梳理,抓住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工作,统筹安排听取工作报告、调查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日常工作,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有机的统一起来。力求工作安排符合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使人大工作与市委工作同步同调、同向同力,与人民群众意愿紧密相关、息息相应。

  二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落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相结合。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实到解决问题上,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1月8日召开的十七届三次人大会上共接到代表提出12条意见建议,涵盖财政经济、农林水利、教科文卫、城乡建设多个方面,充分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呼声。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人大代表集中大走访活动。鼓励代表对大走访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以意见建议的形式提交人大主席团,人大主席团统一交办,使代表履职常态化、建议意见办理常态化。

  三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乡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相结合。每位乡人大代表特别是党员、干部类型的人大代表,带头密切联系选区选民,以解决“四风”问题和执行“八项规定”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联系走访选民活动。组织乡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生产生活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化解各类矛盾,接受选民监督,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人大代表和选民的关系。

  四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调研工作相结合。乡人大主席团领导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深入基层,回应社会关切,密切联系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使调研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不断提高调研工作质量。按年初工作安排,规定各代表小组调研活动不得少于1次,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汇总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年末对调研报告进行汇编,以利于各部门交流借鉴,为以后做决策、定计划、执行政策提供第一手的基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