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推进“五水共治”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埭溪镇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4-09-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贯彻防洪法,推进防洪排涝治污为重点的“五水共治”情况检查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埭溪镇人大积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监督作用,投身“五水共治”活动。(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镇人大以人大代表活动室为阵地,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各代表小组组长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贯彻防洪法,推进防洪排涝治污为重点的“五水共治”情况检查的实施方案》对本小组的人大代表进行宣传,要求代表们有效发挥影响和带动作用,在社会上努力营造关心、参与、支持“五水共治”的浓厚氛围。(二)突出重点,开展检查。各代表小组结合区域实际,以查找问题为重点,分别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三个代表小组分别于5月9日、13日、14日视察了龙山港、埭溪港、下沈河、东腾港等4条河道,大王山、金山脚2座水库机防洪堤坝,镇山货市场一个易淹易涝区,镇泥船兜治污整治、小羊山矿业生产废水处理2个治污重点项目和设施。(三)查找问题,提出建议。结合检查情况,代表们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及提出的建议意见,以代表小组为单位进行整理,并将有关情况上报至镇人大办。镇人大办以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意见形式交办至相关职能部门和河道河长,要求限期予以回复,加以整改,努力推进“五水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