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龙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五水共治”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 :龙溪街道人大工委 字号 :【 时间 : 2014-09-25

  515日,龙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部分人大代表、村级“河长”及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结合“五水共治”工作相关要求,开展河道防汛排涝治污工作专项督查。区人大代表在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吴家坝河东坝头水闸和吴家坝河火车站站前广场段,分别查看了防汛排涝设施状况和河道治污情况。

  实地考查结束后,区人大代表会同街道农业工作分管领导、水利工程专技人员和河道流经区域相关5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河长),就防洪排涝治污工作做了专题研究。会上检查组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面上情况的汇报,水利部门负责人作了专业分析,各位代表和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就东坝头水闸存在的排洪口口径变窄、排涝设备不足;吴家坝河站前广场段淤泥堆积现象严重,影响下游村庄灌溉;罗师庄、九九桥区域外围堤坝高度不够,影响防洪能力;西苕溪拓宽工程引发的沿河居民拆迁安置等现状和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提出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工作措施和对策。街道人大工委表示,这次专项检查的情况梳理汇总后将以书面报告形式上报区人大,同时反馈街道办事处和开发区有关部门,督促相关工作措施尽快落实。各位人大代表也纷纷表态,要按照“一岗双责、守土有责”的要求,切实履行依法监督的职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五水共治”作出应有的努力。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也表示,在今后的“五水共治”工作中欢迎人大代表加强监督,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治理取得成效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