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共推五水共治

来源 :织里镇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4-09-25

  519日,我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二级代表共18人,以看现场、听汇报、座谈会等形式,对我镇部分主要河道和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督查。

  督查小组对我镇南横塘、富民河、轧漾公路污水处理管网工程和富民路污水处理管网改造工程进行重点督查。经过前期的集中整治和长效保洁,南横塘和富民河治理后成效明显,河面干净整洁、河岸无明显杂草和垃圾、水质得到一定改善。在检查过程中,有专业打捞船在打捞河面漂浮物、清除杂草,长效保洁工作落实到位。轧漾公路污水处理管网工程和富民路污水处理管网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

  现场督查结束督查小组进行了交流,各位代表踊跃发言。从本次督查结果看,“五水共治”工作整体推进良好,但仍存在诸如河道清理和保洁过程中,隐蔽的死角仍有余漏;河道长效保洁上办法不多,监管存在一定滞后性等一些问题。同时,各位代表也对下阶段的“五水共治”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

  一是把握重点难点,统筹兼顾抓。杜绝就“五水共治”抓“五水共治”,重点通过抓“五水共治”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社会管理,提高人口素质。

  二是强化氛围营造,调动积极性。通过各种途径和有效地活动,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围绕治本关键,科学规划抓。坚持规划引领,重点围绕织里小城市建设和产业特色要求,高标准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