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龙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来源 :龙泉街道人大工委 字号 :【 时间 : 2015-03-30

  113日下午,龙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第十三代表小组14人进派出所开展会前视察活动,为出席2015年区“两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街道党委书记张志宏、办事处主任姜新明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当天下午,视察团一行在龙泉派出所集合后在派出所所长朱成钢的陪同下,统一前往第一站视察地点——白鱼潭社区警务站,参观并听取了朱所关于派出所精英品牌“老所长服务日”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派出所老所长王永年同志卸任后,积极践行"警务广场"战略,主动到龙泉街道白鱼潭社区担任社区民警,以"老所长王永年警务广场服务日"为载体,深入社区立足群众,改变以往被动"等群众上门"的工作局面,主动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开展防范知识宣传,推广便民服务举措,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工作事迹。各位人大代表与老所长王永年本人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强烈支持“老所长服务日”的工作开展。

  之后,视察团一行人又前往第二个视察地点——湖师院高校警务室,参观并听取了警务室工作人员关于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收看了视屏展示。随后,视察团又听取了朱所关于龙泉派出所在社区平安创建、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详细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强化社区平安治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座谈,提出了要强化社区警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加大监控后期维护资金保障力度;加强打击力度和“四进”巡查力度等一系列意见建议。

  座谈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姚荣梅对各位代表提出了要积极发挥代表履职作用,积极撰写、提交议案和提案,充分做好参加“两会”准备工作的要求,并对2015年人大工作的开展做了简要介绍。最后,街道党委书记张志宏提出了三点期盼:一是希望代表提的议案、提案要尽量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提高议案、提案质量,更高地推进街道工作开展;二是希望代表要与街道多沟通,更加密切地联系、参与支持街道工作,更加接地气;三是希望各位代表在“两会期间要准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