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月河街道“四个着力”推进街道人大工作

来源 :月河街道人大工委 字号 :【 时间 : 2015-03-30

月河街道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题、依法履职,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承创新、讲究实效”这一工作原则,着重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推进街道人大工作。一是着力在全面提升人大代表能力素质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强化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今年以来,通过qq群、街道工作短信平台、现场培训等方式对代表进行全覆盖、立体式学习培训,使他们确实增强履职能力。3月,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对辖区内13名区人大代表进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就“人大代表履职”进行了专题培训。二是着力在大力激发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实效上下功夫。从街道实际出发,广泛征求意见,根据量力而行的原则,制定2015年度代表小组全年各项具体活动,做到心中有数、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3月,在三里桥社区开展了接待选民活动,赴湖州五丰冷食厂开展“治气治霾”专题视察活动,切实做到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在活动中增共识、强能力、得实效。三是着力在深化拓展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充分发挥东湖家园联络站的作用,深化和拓展东湖家园联络站的功能,健全完善联络站工作机制。《月河街道2015年人大代表全年活动安排》和《月河街道2014年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和各项规章制度均已上墙公示。四是着力在不断夯实人大工委的基层性工作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区人大和街道党委的要求,切实做好街道人大工委的日常性工作,为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履职作表率做好服务、提供平台、创造条件;利用各种媒体,不断加强人大工作的信息报道力度,提高人大工作的知名度、满意度和美誉度,扩大人大工作的影响力,从而更好地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