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龙泉街道人大工委“三项举措”推进治水治气工作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5-04-20

  416日下午,龙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人大代表及区第十三代表小组人大代表共15人前往白洋港白鱼潭公园河段、潜庄河段、市陌河改建工程和湖师院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建筑工地开展治水、治气视察活动,巡查各河道整治成效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七个百分之一百”要求到位情况,并一路听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的情况介绍。

  通过此次视察,代表们反映:通过“五水共治”一系列治水措施,各条河段“污、臭、黑”现象明显改善,水质明显变清,整治成效显著。同时,治气治霾工作还有待加强,部分建筑工地和路段扬尘尚存,需进一步加大措施。

  为了进一步巩固治水治污成效,加大治气治霾力度,街道人大工委紧密围绕政府治水、治气重点中心工作,推出三项举措发挥代表履职作用。一是分干包段勤监督。代表们根据就地、就近、就便原则分干包段认领河道、建筑工地、路段,责任到人,明确责任区,加强日常的监督与巡查工作,并及时以信息、照片等形式进行反馈。其中湖师院的5名代表主要负责师院周边路段的油烟监控,其他代表分别负责周边建筑工地、道路、餐营业和锅炉的扬尘治理监督。二是深入基层听民意。代表们常态化联系选民,除了定期参加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接待选民活动,每名代表要认真履行“三个一”要求,联系选民不少于10户,积极征集选民关于治水、治气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出谋划策提意见。加强人大代表与街道的联系,推进代表们民主协商和职能发挥,督促代表们围绕治水、治气等民生工程积极提交议案,充分发挥代表们参政议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