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月河街道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 :月河街道人大工委 字号 :【 时间 : 2015-08-14

  813日上午,月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了辖区的区人大代表在街道五楼开展了以“安全、宜居”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区人大代表王月芳、沈春法二位代表接待了来自辖区浮星桥、南园、月河3个社区13名代表,现场听取并解答了选民代表反映的情况。

  此次接待活动由月河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赵瑛同志主持,活动现场氛围融洽,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选民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围绕主题,提了许多有关小区大部分居民切身利益的好建议。活动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共收到提问和建议近二十条。

  街道人大工委在接待选民活动之后,组织参加代表对意见进行梳理,通过集体讨论研究将选民的意见整治汇总,按流转的两种途径处理:一是“街属即办”途径。对属于街道职权范围内的建议,填写街道人大《意见建议交办单》,由街道人大办将接待问题交街道党政办,落实各部门办理。本次活动,共5条意见通过这一途径交办。二是“区属上传”途径。对于超出街道职权范围属于区职权范围内的建议,由代表填写《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专用纸》,通过街道人大转交区人大,由区人大将接待问题交区职能部门办理,本次活动,4条意见通过这一途径交办。

  月河街道人大工委和代表将会跟进9条建议的进展情况,切切实实为本辖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