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爱山街道积极贯彻全区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 :爱山街道人大工委 字号 :【 时间 : 2015-11-19

  1118日下午,区人大召开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元根、区人大工委主任邱柏林、区人大办副主任陆正荣和工作人员、12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或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有邱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北京召开的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会后向街道和各位区人大代表进行传达。

  会上,12个街道就今年以来人大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下步工作,王主任指出:一是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做好查漏补缺,接待时选民提出的问题一定要一问一答,交办的一定要抓好落实。二是代表述职评议今年一定要全部完成。三是做好代表补选工作。四是做好代表联络站建设,特别是做好网上联络站,每名人大代表联系5名以上网上选民。五是做好评先评优工作。六是做好年度总结和明年的工作思路,做好下步的考核工作。七是做好会前调研视察工作,做好下次区人代会上各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工作。之后,王主任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做好扫尾工作;二是统筹安排好人大工作;三是各项工作兼顾结合。

爱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根据会议要求下步我街道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二是及时总结今年工作和16年工作思路,制订好明年人大工作计划。三是做好联络站建设。今年过年前街道估计能搬入新办公大楼,及时把街道人大联络站建立起来。四是迎接好区人大的考核工作。五是填写好人大代表履职表,并张贴公示。六是做好会前视察,为开好下次区人代会做准备。七是开好述职评议会。前二年已完成8名人大代表的述职评议工作,在下个月将完成最后3名代表的述职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