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环渚街道人大“三心”情暖夕阳红 助力老年人安置工作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07-01

近年来随着城中村改造不断深入,环渚街道拆迁但尚未安置的老年人多达1200余人,集中居住在600余间过渡房内。老年人抵抗力低,行动迟缓,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生活上存在诸多不便,特别是今年疫情爆发后,老人们在饮食、出行、起居、医疗方面都遇到了困难,环渚街道人大工委发动辖区代表、议政员采取“三心服务”,积极帮助老人排忧解难。

以精准服务之“热心”换老人生活“称心”。

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与议政员上门走访过渡房老人,询问老人需求、听取建议意见,将收集的问题以书面形式移交给条线部门,共收集问题18个。针对道路破损问题,街道人大督促市政与城管部门紧急对道路进行修补;针对体检难看病难问题,邀请卫生院医生上门免费体检,沟通交通部门开设了老年过渡房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公交线路;针对文艺活动匮乏问题,沟通宣传条线提高露天电影、书画比赛等各类文娱活动的举办频率......通过紧盯进度督促落实,共为老人解决问题17个。同时,在村社公开人大代表联络方式,方便老人随时提出需求。

20200713_141848_000.jpg

以排除隐患之“诚心”换老人生活“安心”。

开展“警钟长鸣、安全为先”议政日活动,组织人大代表与议政员深入过渡房排查安全隐患,提升人居环境。联合安监部门开展老年人自救互救知识讲座,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提升老人心理防范意识。共处置老旧、违规电器53余件,维修破损线路12处,为过渡房统一安装烟感报警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督促落实安装离床感应器、卫生间红外监测仪等智能产品,进一步推动智慧养老建设,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

以精神抚慰之“真心”换老人生活“舒心”。

组织人大代表与议政员定期走访慰问老人,通过沟通消除老人孤独感,参加过渡房老人的“端午包粽子”等集体活动,拉近与老人们的距离。联合志愿者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心理发、健康义诊、指甲修剪等活动7场,在服务老人的同时抚慰老人心灵。

截至目前,环渚街道人大监督解决老人问题17个,通过集中整治为老人排查并解决安全隐患点72处,发放防诈骗、生活安全等各类宣传手册200余册,为110余名老人送去了慰问,为120余名老人提供了爱心服务。竭力用“真心、诚心、热心”换得群众“舒心、安心、称心”,打造别样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