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云”议百姓关心关键事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08-21

8月20日下午,环渚街道人大“云”议政活动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茅利荣出席并讲话。环渚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议政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云”议政体系具有重大意义,是我区贯彻实施《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的生动实践,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新举措,有效发挥了网上代表联络站作用,全面实现了群众意见网上提,选民诉求网上议的目的;“云”议政体系有效推动了环渚街道各项工作,有利于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完善基层民主监督形式,促进街道决策更加民主、科学;环渚街道人大工委要坚持不懈抓出特色,继续认真研究完善好“云”议政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创新方法,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云”议政体系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吴兴人大工作特色品牌。

活动中,出席领导、街道部门负责人和人大代表、议政员一起通过视频现场连线环渚街道8名“云”议政专员,重点围绕垃圾分类、社区停车、河道治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等关心关注的事项为议政专员答疑解惑。

随后,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议政员结合各自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年以来,环渚街道人大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和环渚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据悉,环渚街道人大工委以实体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基础,借助智能数字系统和“钉钉”办公平台,建立了“云”议政体系。该体系以24小时民情专线、设置“云”议政专员、视频联线通话、网上联络站留言等方式,打破传统选民接待来访参会模式,真正能让议政员、选民随时随地参加议政活动、提出意见建议、诉说百姓心声,实现了见面“零”距离,监督“零”遗漏,落实“零”保留。